你怕我是吗?

【夜叮】灯塔(下)

前文:(上) 

可以代入一下二代形象:

事先说明虽然我写得虐且be,但他们在我眼里就是超级般配超级甜啊!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……

  我抽离了他的手,此时的满天星辰和遍地花海,我再也没有心情去欣赏。

  我坐回凉亭。虽然夜西刚把我从这边牵走,但我认为这里的空气更为清新,不显得那么压抑。

  他转过身,星光点点撒落在他的侧颜,金色的发丝缓缓拂动。

  逆着光,我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  “难道我从里到外没有一点吸引你吗?从前,你还总跟在我身后呢。”

  “我跟的是哥哥。”我很不屑:“你吸引我的地方就只有金色长发。很漂亮,我多希望我也有纯天然的金发。”

  这是真话,奥比岛的原始居民大多是棕黑色的头发,少量色素浅一些的,比如我是栗色头发。但夜西很不一样,从我五岁那年第一次见他,就是耀眼夺目的金发,在人群当中再出众不过了。

  许是上天要求他生来耀眼夺目,仿佛一靠近就会被他灼伤。

  可是夜西从不把这当作炫耀的资本,无论是出众的金发,还是超群的能力和天赋。

  “染发就可以了啊,像你哥哥那样。”

  “太伤发质了。”我觉得在他的目光下干坐着显得刻意且尴尬,但是没有别的办法,我只好低下头看手机,聊天窗口像约定好了似的没有任何新消息,我只能无聊地划动屏幕。

  我突然感伤:“无论什么事物,只要你去硬坳它,都会变得廉价。”话中有话,再明显不过了。

  夜西走向凉亭,沉默了一会儿。他没有靠近我,隔了一些距离坐下:“要这么说,那我是混血,不是纯正的金色。“

  “但也很漂亮呀,好羡慕。“

  “羡慕夜美去吧,她是纯血。”夜西用食指慢慢地转着发尾,没有看我。

  “叮当。”他突然喊我名字,让我心里咯噔一下。怪怪的。

  “明明我有许多更迷人的优点,为什么你不愿意发现呢?”

  我真觉得这人有点过于自信了,于是我语气不善地回他:“如那些女孩所说?来者不拒,纸醉金迷?”

  “你……真的认为我是她们所说的那样吗?”

  夜西终于看向我,橘金色的眼瞳熠熠生辉。

  在这双眼眸的注视下,我承认自己有点心虚。

  远处的城市路灯突然变暗,锦绣商业中心到了熄灯时刻。

  空中有一束暖光慢慢移动,像秒针一样,规律性地画着与地面平行的圆。它来自于港口的灯塔。

  港口开灯了,便意味着临近深夜,隐患骤增,亟需警惕。

  已经够晚了,我现在有充分的理由离开这里。

  “我要回去了,谢谢你今晚的招待。”我站起身整理仪态,朝夜西鞠了一躬,从缠满丁香花的楼梯往下走。

  “我送你。”他跟上来。

  “额…谢谢,但不用了,我叫了夜美。”

  我知道,只要有夜美在,夜西绝对不愿意跟着我们。

  夜美称我为姐姐,其实我只比她大几个月,但她称我为姐姐,我知道那是为了气夜西。

  夜西是夜美的表哥,更确切地说,是棘手的继承权竞争者。她从不对他说一个“哥”字,一直以来以全名相称,更多时候是“喂”。

  即使是这样,我还是羡慕他们的关系。因为,唱着反调的他们看起来非常默契,非常熟悉彼此。

  他无视我说的话,自作主张地牵起我的手往停车场走去。

  这时候我觉得夜西变得很偏执,虽然他在别的方面,特别是赚钱方面很执拗,但如果放在感情上面,他的执拗就使他不像他。

  总之我甩开他的手,他也终于站住脚步看我阴沉的模样。他看上去已经生气了:“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?我们都要结婚了,你怎么可能无动于衷?”

  “我们是朋友,往上一点,勉强算是半吊子的青梅竹马。”

  “是,朋友,没错,但机遇都是可以创造的,你不觉得改变心态能让我们往后的生活变得轻松点?”

  “你不明白!从小一起长大的人,有一天变成我的夫君,这太奇怪了!”

  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!你就不能换一种眼光看待我吗?”

  “夜西,这不是漫画,也不是电视剧,我不可能一下子转变持续了二十多年的想法。”

  “也许我应该早些跟你说明白。”

  “那我问你,你爱我吗?”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“毫无可信度。”

  “叮当,非要这样吗?”

  我的心又咯噔一下。我老觉得夜西的语气带有一丝威胁和命令的意味,也许这是他身份的体现,他总是担任领袖这类角色。

  所有人都说夜西高傲得拒人千里,他的情感,他的意识,不像一个人类,更像是一台数据分析机器,冰冷,追名逐利。

  但是现在,站在路灯下的他看起来却这么……感性?

  “夜西…别逆着光,我看不清你的脸。”

  他靠在灯柱上微微仰起头,灯光照射着他的脸庞。这个路口灯光昏暗,但他闭上了双眼。

  “行吧,就这样。”

  夜西独自走向停车场,拿出车钥匙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声响。他头也不回地说:

  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婚礼如期而至,地点是我们熟悉的红宝石大厦,也是我与夜西初次相遇的地方。

  我们的好朋友都多多少少参与了这场盛宴的策划:水颜公主悉心布置场地,张灯结彩,富丽堂皇;纳多王子与黑莲公主用华丽的金色玫瑰装饰了整个殿堂;还有小耶和小希,送来了未来星最珍稀的彩虹绸缎。

  再过一会儿,大家就会坐在台下为我们送上祝福,他们的脸上一定会是最真诚的微笑。

  我也不清楚自己能否维持住笑容,去坦然面对这一切。

  造型师为我戴好头纱,离宴会正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。我提着宽大的裙摆小心翼翼地走回休息室,没想到哥哥和夜西已经在房间里。我只好噤声躲在小窗后面,悄悄观察。隐隐约约地,我听见他们的对话:

  “怎么站在这?”

  “等她。”

  哥哥叹了一口气,在夜西身旁的沙发坐下了。

  “我真的觉得,你的方法错了,对那些女孩虽是有用,可她的性格,你也清楚。”

  “哪些女孩。”夜西用手推了一把哥哥,“你别老是自己在那臆想这么多。”

  我躲在门口,不敢动弹也不敢呼吸。

  我瞬间明白,为什么这几天,哥哥总是对着我沉默:他好像以为夜西真的喜欢我,甚至现在竟然在为夜西担忧。

  夜西骗过了所有人。但是,他说的没错,这是最好的安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人们多多少少只见过夜西穿着商务西装的样子,我也一样。

  他们不知道夜西真的很适合白西装,很适合燕尾服,这是我预期之中的。

  他身着华丽婚服,笔挺地站在红毯的另一边,缕缕阳光拥抱着细密的花瓣洒落在他的肩上,美得让人无法移开双眼。

  这样的一幕,确实让我为之动摇。

  我挽着父亲的手臂,缓缓向他走去。

  夜西向我伸出手,我第一次主动回应了他的邀约。

  婚礼是圣洁的时刻,司仪虔诚地念着主持词。程序正常地进行着,我与夜西交换了戒指,然后他轻柔地抚摸我的侧脸,慢慢接近。

  交换吻的那一刻,我仍然强忍着抗拒。奇怪的是,夜西只将嘴唇轻轻贴上来,没有更多的动作。

  我们在一众的欢笑声中结束亲吻,夜西的嘴边留下了我的唇印,惹得亲朋好友们开怀大笑。

  他朝大家微微一笑,用手帕擦拭嘴唇。我犹豫片刻,还是覆上他的手背,帮他将唇印擦干净。

  司仪继续念着说词,为我们祈愿光辉的前景。时间在一点一点流逝,一秒钟像被拆开了好几个分段点,我渐渐听不见四周的声音。

  此时此刻,我才由衷地感到释然。

  因此,我轻声对身旁的夜西说:

  “我是不会违抗家族的。”手中的丁香花束翻飞着两只晶莹剔透的蝴蝶,我继续说:“这一点,你也一样吧。”

  “不一样,我向来是不愿言听计从的那类人。”夜西没有转头,我用余光看见他的表情,是与我完全不同的闫肃而决然。

  那一刻,我竟产生一丝炙热的不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婚礼之后发生了什么,我已经没有足够深刻的印象。

  但我还没有适应各方面的转变,时间就一天天迷迷糊糊地过了。

  如果说港口的光只有那座塔,那么日复一日重叠的生活里,多了彼此的我们,追寻的光又在哪里呢。

  我不愿相信危机真实到来,不愿从自我筑造的童话世界里苏醒。

  但是闻风丧胆的黑古拉推动了危机来临,奥比岛就快因黑白魔法大战而毁灭。

  为此,阿拉斯她们说,要改变过去,所有的故事线均要面临重置,包括我与夜西,我们之间真真假假的友情和爱情。

  到那时候,我可以牵他的手吗?我们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?重新开始的我们还会过早地相遇吗?还是会依旧止步于牵手,和逢场作戏的吻呢?

  可是我们之间总有很多猜忌和顾虑,明明是青梅竹马,本该有很多时间让我们倾心彼此,干嘛非要等到最后才发现这一切都已经错过,错过最应该交付真心的青春年华。

  所以我觉得呢,下一个轮回,我们还是不要接触了。

  那么,在这个被所有人遗忘的世界上,这个坠入无尽深渊的时空里,生活仿佛是定格了,总有一天,这里会化为碎片,会化作漫长的等待,我们还有时间去磨合。

  也许,我们还会站在那个缺少光照的路口,我不会走过去,我想我会等他,等他走进我的影子里。

  港口的灯塔会见证这昏黑中的一切,日出之后,又将这一切藏进昏黑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三代彩蛋:

  哇,传闻果真不假,新一届奥比岛首富是个年轻有为的大帅哥!光是坐在他面前,都感觉要被吸过去了啊。

  他也是金发哎,我悄悄为这缘分感到欣喜。

  “夜西先生,您好!我是刚刚搬迁过来的红宝石协会会长,我叫叮当。”我用了满分的礼貌和仪态向他递去名片,他单手接过,翻翻正反面看了一眼。

  “您应该提前收到通知了:从今天开始,岛务厅决定将交易广场的一切解释权交由红宝石协会所有。初来乍到,还请您多多指教啦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夜西先生?”

  眼前的男人愣神地盯着我,仿佛我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。

  晕!虽然解释权从他们家转给我们家了,他也没必要这么惊讶吧?为防止庞大的夜氏集团对奥比岛的经济命脉造成垄断,转移权利也是理所当然的啊!难道他是个不讲道理的人?好像有传闻评论他确实挺蛮不讲理的……

  总之先道歉,我听哥哥说过这人脾气是出了名的怪,我可不想自找苦吃,不然以后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还要怎么当同事啊。

  “我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?对不起,夜西先生……”

  “我好像在哪儿见过您?”

  “呃?”

  “嗯…我感觉好熟悉。”他摸着下巴,开始认真地端详我。

  天哪,这是什么俗套的搭讪方式?这个年代还玩一见钟情吗?

  他突然摆正了随性的姿态,朝我伸出右手,笑眼弯弯。

  “很高兴认识您,叮当小姐。如果方便的话,我希望邀请您共进晚餐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”可我们才刚认识!

  我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  唉!明明是个长相俊秀的美男子,可惜偏偏情商有点问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为防止错误解读,我有必要说明一下:

1、二代的夜西和叮当是家族包办婚姻:两人小时候一起玩,但并没有玩得非常熟悉,他们的友情是以铃当的中间人身份为前提的。

2、叮当对夜西没有那方面的感情所以对联姻很抗拒。

3、夜西对叮当,说实话吧也没有爱情,但是利益优先,他不抗拒联姻。不过他自尊心很高,不理解叮当为何如此抗拒,他有做到程式化地对叮当好,给未婚妻送花,送首饰,专车接送和包场,向双方父母做担保……以上各种各样的行为,连铃当都开始动摇,却还是打动不了叮当。所以在夜西心里更多的是疑问和气愤,也渐渐对她产生很奇妙的感情。

4、三代是新轮回也就是转世,两个家族依然是老交好,但他们三个不是青梅竹马。

5、因为三代的夜西早早就违抗家族安排的一切,白手起家自力更生去了,包办婚姻也办不到他头上去。

6、为什么对叮当有熟悉感呢?可能是因为前世先婚,今生后爱吧。三代会很甜但我不会去写。

7、灯塔是什么?是等他/她。(灵感来源于葛东琪的《灯塔》 ,很好听)

评论(14)
热度(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
嘴臭脾气烂,双标不社交

© 你怕我是吗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