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怕我是吗?

【夜黑】奥比富翁(序)

去年条漫国王游戏的后续

——奥比富翁,分章连载的

其实是上学期末复习烦了写的,结果拖到这学期末复习烦了才决定继续写。。。我真是焯!!!

先了解一下前提条件:

*奥比富翁的由来null*变小药水null
*黑古拉偏科

null

嗯我是磕学家…官方啥信息都能让我脑起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嗯~多看效应?”


指尖敲击屏幕发出的微弱声响突然被营销号惯用bgm掩盖,欢快的旋律萦绕在这个空间不大的办公室显得尤为刺耳。

大数据监听时代真是可怕,手机比人更知道想搜索什么。

“……查荣茨通过实验得出结论:人们对越熟悉的事物就越是喜欢,正所谓多看效应……”

“……如何让两个陌生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产生感情,就要人为地让他们频繁接触~”

“见面的时间长,不如见面的次数多来的有效。研究表明,学会这个心理学技巧,可以让你喜欢的人主动对你示爱哦~…………”


司菲可相当恼怒,他正勤勤恳恳地赶着ddl,给魔衣学院二年级的期末考试出主观题,连带旷工摸鱼的麦格的任务也要一起做,12点断校园网之前必须要召开级会进行初审。

且现在已经晚上八点。

这么大的工作压力还能往上加吗?他自认为作为整个学院的代理院长,抗压能力是足够的。

然而,选手夜西使用技能:在他边上外放刷短视频,效果明显。

他只好关掉word文档,转头望向夜西。那人面前的桌上还摆着自己秉持基本礼貌给他倒的茶水,愣是动都没动一口。

司菲可烦躁地扎起芋色长发,随便团了个马尾搭在后边。夜西见时机已到,熄了手机屏幕,语气轻快地打开话题:

“之前我给你发的信息,你还记得不?”

“记得一点。 ”

“正好,省得我客套,那我就开门见山啦。”

“先等等,我记得我说有空再谈,可没允许你这个时段来找我谈,夜西。”

被装扮得少女心爆棚的办公区,狭小的猫爪沙发上窝着西装革履的高大男人,看起来很不相称,但司菲可没法把他赶走,因为那人有备而来。

“啊~突然想起,两周前6月19号星期日下午一点三十六分您方签收的变小药水,该是很好用?那毕竟是炼药星的稀有货,换作普通人可搞不到呢~能够帮到你们,我可太荣幸了。”

夜西慵懒地仰躺在靠垫上,细着声音给予关切的问候。司菲可听了,抱起电脑伺机离开。

“好不好用我哪知道,我也是受w阿姨的委托。”

“那不管,我的直属交易对象是你,你就有义务来付报酬。”

“钱,不是一分不少地给了你吗?我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,但是夜美那边就说不准啦。”

夜西凝视对方,突然抬手拦截了他的去路:“不是钱的问题,是人情,懂?”

金色的虹膜,威慑力很大。

“我说了,你提的要求我会考虑,但也要等忙完再说,麻烦阁下明天再来,我送送你吧。”司菲可拾出魔杖念起了传送口诀。

“你今晚不就交题目安排稿了吗?现在就必须按我的要求把它改了!”

一听逐客令,夜西迅速站起身,从衣袋里拿出u盘放在司菲可眼前,无声施压。

可他堂堂一介代理院长也不是好欺负的,他从以前开始就与夜西不对付。

“我知道你要追求我的学生!身为老师怎么会允许你这种不正当行为?!”

“哪有?我就是想招个免费的学生助理罢了!”

“呵,我还知道你要追的是黑古拉,别狡辩了。”

夜西有一瞬流露出不解,随后马上明白了事况走向。

他笑了一声,“夜美给你透露到什么程度了?”

“其实很明显,你附件里面出的题,全是针对黑古拉最不擅长的魔药课题,加上你提的不成文规定,压轴题分数未达标者强制无偿担任交易所两个月的学生兼职助理?一看就知道居心何在啊这位先生?”

“那又怎样?他十八岁了也算不上早恋,你可不能限制学生的恋爱自由!”

“重点不对,身为老师怎么能暗改考试规则?!你以为校规是说变就变的吗?”

“你看你看,说会考虑其实就是在敷衍我!你没搞懂,现在你题目初稿都没完成,我这属于给你的出题建议,只要你采纳了那就是正当渠道,不算暗改~”

“卡西西院长要是知道了,会对你很失望的。”

“你放心,他正休假养伤管不了这事儿,而且我不是他的学生,我早毕业了,他怎么会失望。”

“我们永远是院长的学生!”

“好吧好吧,那看在咱俩都是他的学生,也是同班同学,现在你又想当我妹夫,最重要的是我给你们魔衣学院投资过那么多钱的份上,把变小药水的人情还给我,不过分吧?”

“后半段可以不说。人情我会还的,但不能以这种不光彩的方式还,你换个要求吧。”

“你这是跟我讨价还价?”

司菲可应了一声,转身整理裙摆作势要出门,以催促他麻溜点快决定。

“那你给黑古拉布置个暑假作业,让他来我的交易所当学生助理。”

“让我直接把人往狼窝里推呀?不可能。”

“改题目还是布置作业,你今天必须选一个,不能再退让了。”


几经思考,司菲可长叹一声。没想到夜西这么执着,他特别不擅长应付这种人——举手投足表现出一副命令意味的人。

所以说,从学生时代起,他就与夜西不对付。

因为管理者管不了领导者。

“夜美说得对,没人倔得过你。”

“知道就好,快选,本少爷行程很忙的!”

“……但我得提醒你要及时止损,别忙活半天最后什么也得不到,黑古拉这孩子特别机灵,一直是年级第二,你想他挂科那是不太可能。”

得到对方默认,夜西满意地躺回沙发,“我打包票~只要你按我的要求出题,他魔药实验题必挂!”

“……”司菲可打心底同情黑古拉摊上这么个老阴比,是真惨。

夜西向他展示了一张统计报表:“你们每周三下午实验课,他的出勤率仅仅13%,从开学只做过两次实验,都与凝炼药材相关。”

数据图表相当简洁却颇有实证性,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专业能力。

“你暗中调查他?你黑了学校系统??”

“而我出的题,涵盖所有熬制药水的基础实验操作细节,普通学生可能觉得相对简单,对黑古拉来说就是重重难关。”

“好一尊赫赫有名的阴谋家。”

“承蒙夸赞,我首先是一名商人。”

二者对视着僵了好一会儿,然后司菲可先撇开视线:“唉,我希望黑古拉争口气,给自己开条活路。”

夜西浅浅一笑,把u盘抛给他。

“拭目以待吧,我决定实施的方案,从来不会失败~”


周一,学院大厅公告栏更新考试安排表。

“卧——?期末考试怎么还要做实验啊!”

“挂科还有这种惩罚……我宁愿重修课程并写三万字反思报告。”

“院长为什么突然改规则了?”

“黑商夜西含泪血赚n个免费劳动力。”

“学校又收了夜西的投资吧,但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jpg”

哄闹的人群中央站着气压极低的黑古拉同学,以往的他只需要应付书面考试和战斗实操,轻轻松松拿全级第二,可现在增加了压轴题是做实验,他可没把握了。

x7沉默地看着黑古拉,同情的眼神毫不遮掩,谁都知道他药剂课和化学课实验作业永远是找别人代做,这考试他是必挂。

“喂,我怎么觉得这是在针对本大爷呢???”

小奥比想找点安慰的话,于是拍了拍他的肩:“想开点,黑古拉,你看,这写着有公益学分奖励呢,还好不是死亏。”

黑古拉顺势颓在他身上,怏怏地说“也亏得裤衩都不剩了,暑假泡汤…你大哥我不能陪你去肝排行了。”

而且……说实话,这前几天才跟夜西闹了一出强吻戏码,要在他旁边工作两个月…

“黑古拉好可怜。”“太可怜了。”“兄弟,你要坚强。”

身边有这么一群损友,黑古拉感到任何时候都精神百倍——被气的。

他无能狂怒,只能朝空气挥几拳,“旷课我在行,旷工也一样,别想束缚本大爷!夜西来了也没辙!我说的!”


司菲可看见黑古拉在公告栏前叨叨地抱怨,突然兴起了看戏心理。

“院长呀!为什么突然加了实验题?!”千公主忙跑向他问解释,她也对激增的考试难度感到崩溃。

他心虚地摸摸鼻梁,说:“是你们麦格老师出的题,我不知情哦~”

“又是屑格老师!下次娜塔莉老师的公开课,我就不帮他占位置了!!”

那边学生开始数落起麦格,司菲可一边得瑟报复了他,一边在心里对黑古拉感到抱歉。

但是不一会儿,他发现黑古拉没把这当多大回事,完全是无忧无虑乐天派,骂几句天骂几句地,就和平时一样拉着小奥比出发去小卖部了。

司菲可突然想开,怎么会下意识觉得自己侩子手?就算夜西追人的方法有问题,但这要真成了一担婚事,他可不就是月老?

成人之美,他还是很乐意做的。

他说服自己,有抗拒心理是很正常的,绝对不是对夜西的刻板印象偏见啊绝对不是。毕竟夜西本身就一副狡诈的狐狸样,把学生推给他简直像贩卖人口似的。


司菲可想起,那天在办公室,谈判到最后他给夜西提的醒:

“还是要及时止损,别追得太狠,越是追就越逃远了。”

夜西听了只笑,毫不在乎被泼冷水,继续刷着手机。

“其实这营销号里边有句话不错,你过来看。”

司菲可对他的避而不谈早已习惯,也懒得叨他,慢慢凑上前看一眼。

那是短短的一行热评,赞数上万:


“我当然不会去摘月亮,我要他向我奔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4)
热度(8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
嘴臭脾气烂,双标不社交

© 你怕我是吗? | Powered by LOFTER